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2008年第29届奥运会
跳转到正文内容

亚洲杯-毕妍破门难救主 中国女足1-2朝鲜屈居亚军

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8年06月08日21:52  新浪体育
亚洲杯-毕妍破门难救主中国女足1-2朝鲜屈居亚军
(毕妍破门却难捧杯,点击观看组图)

  北京时间6月8日20:00,2008女足亚洲杯决赛在越南胡志明市打响,卫冕冠军中国女足对阵老对手朝鲜队,中国此前已八次夺得亚洲杯。第12分钟,毕妍远射首开纪录,但第56和68分钟,朝鲜队分别由李金淑和金英爱连下两城完成反超,最终中国队以1-2遗憾不敌朝鲜,与冠军失之交臂,朝鲜女足第三次捧起亚洲冠军奖杯。

  调查-如何看待女足获亚军

  半决赛3-1逆转击败日本队,中国女足的强势表现令人看到了卫冕亚洲杯冠军的鲜活希望。不过客观地说朝鲜队实力依然在中国队之上--自2001年来,中国女足近12次对阵朝鲜只取得1次胜利,最近的一次交锋就是本届亚洲杯的小组阶段交锋,当时中国队0-1落败。此番晋级决赛之路,中国女足3胜1负,打入9球失3球,而朝鲜是4战全胜,入12球不曾失球。

  中国队开场中圈开球就被朝鲜抢断,朝鲜队就此在开局阶段形成对中国队半场的连续冲击,第2分钟,朝鲜队已大范围前压的右后卫宋贞顺在右翼突然小角度远射,皮球擦横梁飞出。第5分钟,朝鲜队李恩淑又在外围远射偏出。中国队阵型回撤的很靠后,几乎已是密集防守的套路。第7分钟,朝鲜队右翼下底传中又是快速划过门前的威胁性效果。第8分钟,张颖形成中国队首次攻势,其远射高出。为拉开中国队防线,朝鲜队频频采取远射,第10分钟又有外围攻门被挡下。

  第12分钟,中国队通过远射收获惊喜--张颖赢得左翼界外球,此后韩端在禁区前偏左位置回敲,接应到位的毕妍顺势远射,外脚背轰出快速外旋弧线,皮球直接飞入朝鲜队球门死角,中国队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1-0取得领先。此后一时段中国队场面控制也有改进,朝鲜队进攻中办法不多,依然是尝试远射,第18分钟前后两次攻门尝试均没有形成威胁。第22分钟,张娜禁区前背铲吉善喜犯规,领到黄牌,朝鲜队任意球直接攻门被人墙挡下。

  第25分钟,朝鲜队中路渗透形成一定声势,但面对中国队密集防守只能选择回传,李金淑远射未打上力量,被张艳茹没收。2分钟后张艳茹开大脚失误酿出一定险情,不过朝鲜队断球后传递也被判定越位。第28分钟,曲飞飞右翼远射稍稍偏出。朝鲜队在第32分钟形成威胁攻势,在两边路连续冲击后,朝鲜队将球做入禁区,吉善喜小禁区线前背身拿球回做,金庆花禁区中路大力劲射,张艳茹作出精彩扑救,侧扑将球挡出。

  2分钟后朝鲜队再形成中路冲击,李恩淑禁区弧前劲射角度很正,再被张艳茹没收。第36分钟,严贞兰左翼连续过人,补防的毕妍防守犯规送出任意球,李恩琼小角度直接吊门高出。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就进行换人调整,用浦玮换下曲飞飞。第41分钟,朝鲜队左翼又形成下底传中,浦玮补防将球挡出底线,朝鲜队角球虽没有形成攻门,但皮球在中国队门前划过也制造一定混乱。半场补时阶段,韩端与徐媛两人在前场积极冲击,虽然最终韩端的底线前传中被破坏,但也给朝鲜队施加了压力。

  易边后中国队在强化控球同时也加强了冲击力度,第47分钟的一次右翼冲击,由韩端突入禁区右翼后传中,只可惜两位包抄球员均错过落点,未能形成攻门。片刻后徐媛又送出外围远射,被朝鲜门将没收。第52分钟,朝鲜队中路渗透形成威胁,吉善喜前插突入禁区后横传,刚替补出场的赵润美再接应冲向球门,张艳茹上步倒地将球压在身下。2分钟后,张艳茹开球门球时被判定拖延比赛时间,领到黄牌。

  第55分钟,李恩淑在中路偏右位置送出威胁直塞球,切入禁区的金英爱快步甩开李洁,小角度劲射击中立柱弹出。朝鲜队继续冲击,终于1分钟后将比分追平--朝鲜队左翼45度高球冲吊禁区,中国队防线出现空档,未能控制落点,被李金淑在小禁区线前头球攻门得分,朝鲜队将比分追为1-1平。这已是李金淑本届亚洲杯上打入的第7粒入球。重回同一起跑线后,双方形成一段对峙,朝鲜队相继有两名球员受伤,也领比赛出现停顿;朝鲜队下半场才替补出场的赵润美因伤被换下。

  第65分钟,徐媛在裁判鸣哨后将球打开,很无必要地领到黄牌。第68分钟,朝鲜队利用前场任意球快速开出的机会再度入球--李恩淑左翼冲击受阻后回做传中,李金淑中路头球摆渡,金玉欣突入禁区右翼后攻门,张艳茹飞身将球挡下,跟进的金英爱补射得分,朝鲜队2-1领先。中国队立刻换人调整,用半决赛独中两球的王丹丹换下张颖。第71分钟朝鲜队几乎迅速扩大比分,依然是左翼传中,依然是金玉欣冲入中国队禁区右翼接应,其攻门偏出。防守一搏的中国队此后又用小将娄佳慧换下张娜。

  第75分钟,朝鲜队又形成威胁攻势,其后场直接长传中国队防线身后,李金淑甩开李洁直接冲入禁区,好在张艳茹将对手单刀攻门扑出底线。第80分钟,韩端禁区前扣球摆脱防守,外围低射被门将没收。比赛后段中国队有心冲击,但迟迟未能制造威胁战机,朝鲜队则利用李金淑的个人能力与定位球机会继续牵制中国队防线。第89分钟,中国队右翼角球被对手顶下,王丹丹禁区中路迎球攻门,很遗憾地放了高射炮。1分钟后中国队挑传对手禁区,娄佳慧背身甩头攻门被门将没收。补时阶段李恩淑左翼远距离吊射被张艳茹控制。

 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:1-张艳茹;15-周高萍、3-李洁、5-翁新芝、33-刘华娜;4-张颖(68分钟,21-王丹丹)、7-毕妍、6-张娜(73分钟,27-娄佳慧)、12-曲飞飞(40分钟,11-浦玮);8-徐媛、9-韩端

  朝鲜女足出场阵容:1-具永惠、2-金庆花(50分钟,12-赵润美;63分钟,6-金玉欣)、3-严贞兰、5-宋贞顺、8-吉善喜、9-李恩淑、10-李金淑、11-李恩琼、15-鲜于庆顺、16-孔惠玉、17-金英爱

  (木之火)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 
Powered By Google